0.配置Elasticsearch.md

Elasticsearch具有良好的默认值,并且需要很少的配置。可以使用 Cluster update settings API在正在运行的集群上更改大多数设置。

配置文件应该包含特定于节点的设置(如node.name和路径),或者节点为了能够加入集群而需要的设置,如cluster.namenetwork.host

配置文件位置

Elasticsearch有三个配置文件:

  • elasticsearch.yml for configuring Elasticsearch
  • jvm.options for configuring Elasticsearch JVM settings
  • log4j2.properties for configuring Elasticsearch logging

这些文件位于config目录中:

对于存档发行版(tar.gz or zip),配置目录位置默认为 $ES_HOME/config

对于包发行版,配置目录位置默认为 /etc/elasticsearch

配置文件格式

配置格式为 YAML

环境变量替换

配置文件中使用 ${…} 符号引用的环境变量将替换为环境变量的值。例如:

node.name:    ${HOSTNAME}
network.host: ${ES_NETWORK_HOST}

环境变量的值必须是简单字符串。使用逗号分隔的字符串,Elasticsearch将解析为列表的值。例如,Elasticsearch将以下字符串拆分为${HOSTNAME}环境变量的值列表:

export HOSTNAME="host1,host2"

集群和节点设置类型

集群和节点设置可以根据它们的配置方式进行分类:

动态

您可以使用 cluster update settings API 在正在运行的集群上配置和更新动态设置。您还可以使用elasticsearch.yml在未启动或关闭的节点上本地配置动态设置。

使用群集更新设置API进行的更新可以是持久的,适用于群集重新启动,也可以是瞬态的,在群集重新启动后重置。您还可以通过使用API为瞬态或持久设置分配null来重置它们。

如果您使用多种方法配置相同的设置,Elasticsearch会按以下优先顺序应用设置:

  1. 临时设置(不推荐使用)
  2. 持久设置
  3. elasticsearch.yml 设置
  4. 默认设置值

如果您在自己的硬件上运行Elasticsearch,请使用集群更新设置API来配置动态集群设置。仅将elasticsearch.yml用于静态集群设置和节点设置。确保所有节点上的设置值相同。

静态

静态设置只能在未启动或关闭的节点上使用 elasticsearch.yml

必须在集群中的每个相关节点上设置静态设置。


0.配置Elasticsearch.md
http://blog.lujinkai.cn/运维/ELK/Elasticsearch/配置Elasticsearch/0.配置Elasticsearch/
作者
像方便面一样的男子
发布于
2023年12月5日
许可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