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文件加载.md

FileBeat可以加载输入和模块的外部配置文件,允许您将配置分成多个较小的配置文件。

加载外部配置文件

Input config

对于输入配置,您可以在filebeat.yml文件的filebeat.config.inputs部分指定option选项。例如:

filebeat.config.inputs:
  enabled: true
  path: inputs.d/*.yml

提示:每个外部配置文件的第一行必须是以-type开头的输入定义。确保在此文件中省略filebeat.config.inputs行。所有 input type configuration options 都必须在每个外部配置文件中指定。不支持在全局 filebeat.config.inputs 级别指定这些配置选项。

外部配置文件示例:

- type: log
  paths:
    - /var/log/mysql.log
  scan_frequency: 10s

- type: log
  paths:
    - /var/log/apache.log
  scan_frequency: 5s

两个正在运行的输入不要定义重叠的文件路径,这一点至关重要。如果多个输入同时获取同一个文件,可能会导致意外行为。

Module config

对于模块配置,您可以在filebeat.yml文件的filebeat.config.modules部分指定路径选项。默认情况下,FileBeat会加载 modules.d 目录中启用的模块配置。例如:

filebeat.config.modules:
  enabled: true
  path: ${path.config}/modules.d/*.yml

如果要使用模块命令启用和禁用模块配置,则path设置必须指向modules.d目录。

提示:每个外部配置文件的第一行必须是以-module开头的模块定义。确保在此文件中省略filebeat.config.modules行。

例如:

- module: apache
  access:
    enabled: true
    var.paths: [/var/log/apache2/access.log*]
  error:
    enabled: true
    var.paths: [/var/log/apache2/error.log*]

Live reloading(实时重新加载)

您可以将Filebeat配置为在发生更改时动态重新加载外部配置文件。此功能可用于作为外部配置文件加载的输入和模块配置。您不能使用此功能重新加载主filebeat.yml 配置文件。

要配置此功能,您指定一个路径(Glob)来观察配置更改。当Glob找到的文件发生更改时,根据配置文件的更改启动和停止新的输入和/或模块。

此功能在容器环境中特别有用,其中一个容器用于跟踪在同一主机上的其他容器中运行的服务的日志。

要启用动态配置重新加载,您可以在filebeat.config.inputsfilebeat.config.modules部分下指定路径和重新加载选项。例如:

filebeat.config.inputs:
  enabled: true
  path: configs/*.yml
  reload.enabled: true
  reload.period: 10s

path

定义要检查更改的文件的Glob。

reload.enabled

设置为true时,启用动态配置重新加载。

reload.period

指定检查文件更改的频率。不要将周期设置为小于1秒,因为文件的修改时间通常以秒为单位存储。将周期设置为小于1秒将导致不必要的开销。


配置文件加载.md
http://blog.lujinkai.cn/运维/ELK/filebeats/配置/配置文件加载/
作者
像方便面一样的男子
发布于
2023年12月5日
许可协议